close

《十一点五十七分》

 

 

第二話:守护。

 

 

 

「陳嫂,你今天好像變瘦了耶!減肥成功了嗎?」

 

「嘿王叔! 今天看起來氣色很好哦!怎麼樣,今天的魚全都賣光了是不是啊?」

 

「噢噢噢噢胖丁你好像瘦了幹嘛幹嘛吃了什麼減肥藥啊?」

 

 

沿著漫畫二手書店走去的路上,亂掰一通。

 

心情太好?

 

 

也許。

 

 

 

...

 

叮鈴叮鈴。

 

門上的風鈴叮鈴叮鈴地響。

 

 

我回來了。

 

 

這間漫畫二手書店在我生命中佔有很重要的地位。

 

是我爸媽開的。

 

說來很可愛。

 

他們兩個因為漫畫而相識、相愛。

 

聽說他們邂逅的地方也是在漫畫書店。

 

 

老爸愛看海賊王、老媽也愛看海賊王。

 

老爸愛魯夫、老媽愛喬巴。

 

完美組合。

 

或許是老天羨慕這對萌組合,所以把他們接回天家了。

 

留下我和我哥這對一點也不萌的兄妹...

 

對了,還有一間很萌的漫畫二手書店。

 

 

 

那時我在念國中,我哥高中。

 

但是對於經營一間漫畫二手書店還算是綽綽有餘的。

 

 

「不對啦,要把海賊王放在這裡啊!”

 

「我不要!我喜歡滑頭鬼之孫啦!這個才應該放這裡好不好。」

 

 

我們常常為了這些小事吵架。

 

吵著吵著,我高中了,我哥畢業了。

 

但是為了能夠方便照顧我這小屁孩,他選了最靠近家的大學來念。

 

這也許也是我哥保護我的一種方式吧。

 

 

 

有時候親情也讓我覺得... 很貼心。

 

 

我推開門,第一個映入我眼簾的是櫃檯上一疊的漫畫。

 

《滑頭鬼之孫》 全冊。

 

附加一張紙條: 白痴老妹,我知道你今天失戀了。不過沒關係,老哥我永遠都會站在你這一邊。雖然我不會幫你去教訓那俗喇,但是你老哥我,總會想辦法逗你開心的,誰叫你是我唯一的欠揍老妹啊? -老哥。

 

 

簡短的紙條,卻讓我熱淚滿眶。

 

或許這就是親情。

 

令我的心暖暖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親情。

 

 

Suprise !!」 突然一陣尖叫,老哥抱著一疊海賊王漫畫從書櫥旁跳了出來。

 

我趕緊擦掉眼角快要流下來的眼淚。

 

「你是笨蛋嗎?被甩了不會哭一下嗎?」老哥用手騷亂我的頭髮。

 

 

我知道他其實很關心我,但是卻不想表現得太明顯。

 

但這卻是我們倆的默契。

 

 

 

 

突然鼻子一酸,

 

眼淚嘩啦嘩啦的直流。

 

 

撲在老哥的懷裡哭個不停。

 

老哥也只是摸著我的頭,

 

「沒事的,沒事的,有老哥在。」

 

 

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老哥的衣服全都是我骯髒的鼻涕。

 

 

「哈哈哈!你的衣服好髒哦!」 我破涕為笑。

 

「你還好意思說,唉,當哥的衣服真不容易啊!」老哥看著自己的衣服,無奈。

 

我使勁的吸了吸鼻涕,「謝謝你,哥。」

 

「白痴,吃宵夜啦!」 老哥用手巴了一下我的後腦勺,然後推著我到後院去。

 

問道撲鼻而來的香味,我突然大叫:「哦!!是蚵仔麵線啊哥?!」 然後後扔下老哥開始衝刺。

 

「怎麼樣?是不是很感動叻?哈哈哈!” 」老哥跟在身後大笑三聲,慢跑到我身邊坐下。

 

我拿起湯匙,一副快要哭出來的樣子望向他。

 

「謝謝你,哥你真是太棒了!」

 

「你是白痴哦?兄妹之間謝什麼?待會幫我洗掉我衣服上的鼻涕就好啦!呵呵。」

 

 

 

-

 

「嗯!」

 

 

笑。

 

 

 

 

<续>

 

__就是因为被守护着,才会毫不保留地放声大哭。

 

 

阿克蘇

 

family-flower-photography-vintage-Favim.com-339944  

arrow
arrow

    羅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