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話:烤鱿鱼

 

 

當你難過的時候,

望向天空。

 

天空那麼大,

肯定能包容你...

 

 

所有的委屈。

 

...

 

 

夜市裡到處瀰漫著小吃的香味。

 

從高處往下看,整個城市被一盞盞的燈火點綴得美不勝收。

 

 

 

但此時此刻的我卻覺得噁心。

 

噁心的令我反胃。

 

 

踢著腳邊的小石子洩氣,嘴裡不停地咒罵。

 

我嚮往著一段幸福美滿猶如童話故事般的生活。

 

 

但事實卻恰恰相反。

 

 

 

我被拋棄了。

 

幹。

 

 

 

“他憑什麼?” 這是我一整天都在思考的問題。

 

 

我不明白。

 

 

烤魷魚的香味中斷了我的思路。

 

 

走上前,

 

“老闆,一串烤魷魚。” 就這樣,這個問題將會在我吃完最後一口烤魷魚的時候繼續糾纏著我。

 

 

“小姐你很幸運哦,最後一串了哦!” 老闆忙著烤魷魚,眼睛瞇成一條線對我笑。

 

 

幸運?

 

是嗎?

 

 

 

“老闆,我要一串烤魷魚謝謝!” 映入眼簾的是一位少年。

 

 

穿著白色T卹,半寸牛仔褲外加一雙人字拖。

 

 

 

“抱歉啊年輕人,最後一串被這位小姐買走了耶!”老闆左手搔了搔頭,右手將烤魷魚遞給我。

 

 

“蛤這樣哦?那沒關係啦,我下次才來好了。”少年嘆了口氣。

 

 

“你很想要嗎?”突然之間,我莫名其妙的疑問讓他錯愕了。

 

 

“啊?你要讓給我嗎?”他欣喜若狂的望著我。

 

 

“對啦,我去另外一檔買就好啦。付我20元就行了。”反正都已經夠倒霉了,不如把剩餘的好運都分給別人。

 

 

他掏了掏口袋,拿出20元放在我的掌心,接過我的烤魷魚。

 

“小姐,你人真好啊!!” 興奮這兩個字已經不足以形容他此刻臉上的表情了。

 

 

 

有必要那麼興奮嗎?

 

不就是一串烤魷魚嗎?

 

 

為什麼?

 

別人可以為了一串我讓出的烤魷魚開心成這個樣子,我卻要為了一個沒良心的俗喇哭得沒心沒肺?

 

 

突然之間,心底莫名的快感油然而生。

 

 

我使勁的拍了拍少年的肩膀,

 

“謝啦!我終於明白了!我先走了,再見啦!” 我整個超開心超興奮的,像是某個人在黑暗狹窄的迷宮裡看到了光亮的出口。

 

 

“啊?什麼?不客氣啦哈哈!” 無厘頭的,他搔了搔頭,傻笑。

 

 

“好好吃你的烤魷魚啊!再見!”我回過頭比了一個加油的手勢,我也不知道是為啥。

 

 

 

<待续>

 

 

 

__別人浪漫的故事裡,邂逅的男女主角總是羞澀、甜蜜、浪漫的。

但我明白,我們的的確有一點不一樣。

因為我們的緣分,開始於一串烤魷魚。

 

 

——阿克蘇。

 

alley-asia-city-japan-Favim.com-869215  

 

arrow
arrow

    羅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