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了,就不见了吧。》

第一话:像你一样。

 

 

人生会有很多过路客、但总有几个会愿意留下。而又有谁能保证他们永远不会离开?

 

一个是让我觉得很温暖的人,一个则是让我想要守护的人。

人总在抉择面前显得特别脆弱。



「我们分手吧。」眼泪从眼角滑出、画面清晰得似乎只是昨天刚发生一样、我捂住胸口、天真的以为这样会好过一些。

 

 

「同学,图书馆要关门了,快回去吧。」那位图书管理员默默地收拾着摊了一桌子的书。

 

肩膀宽大、高大的身躯且白皙的皮肤搭上一身白色衬衫的他看起来好完美。

我最近有几次都会被这把温柔的声音叫醒、睁眼便是那熟悉的身影。

 

「对不起,又睡着了。」说真的,有点难为情。

「没事,要下雨了,快回去吧。」他面无表情地收拾书籍,然后一本一本整齐又快速地放回书架上。

 

 

那会是多少少女梦寐以求的画面。

「那我先走了,拜。」再不走我就会死在图书馆也说不定,是被迷死。

「嗯。」他附上。

 

 

窗外的乌云不自觉地覆盖了整片大地、吞噬了让人烦躁的太阳,整座城市顿时陷入了一片黑暗。雨滴落下、一滴一滴迎来了一场暴风雨。

 

我站在图书馆大门口前,抬头凝视着郁闷地下着雨的天空。

 

 

「又忘了带伞吗」真是。这个坏习惯要改啊,不然以后我不在了怎么办?”那把热血沸腾、阳光又熟悉的声音顿时打破了雨天的郁闷。

 

我猛然回头一看。

走廊空无一人。

 

我以为、你还会像当初一样习惯我的习惯。

 

 

我以为、你还会像当初一样给我准备多一把伞。

 

 

我往外跑。

此刻的泪水完完全全地被雨水覆盖着、模糊了视线。

我哭得好痛快、

却没有人知道我在哭。

 

 

脚步最后停在一条小巷子的入口。

 

今天的我貌似鬼上身了呢、我以为我不会再来到这个地方。

熟悉的巷子、怀念的过去、痛苦的回忆、忘不了的人。

 

我感觉不到眼泪毫无间断地从眼角溢出。

我只是静静地走在有着痛苦回忆的地方。

 

 

「枢。」我止住了脚步,下意识地回过头。

我愣了几秒。“回来了吗?”

“嗯,我刚好经过这里,好像看到你了就跟进来看看。”他的性格一如既往的直率。

 

 

阿义,他的弟弟。

 

 

「过得好吗?脸色看起来不太好哦,上车坐吧,会着凉的。我送你回家吧。」他面带笑容地说道。

「不了,你先走吧,我想在这里呆多一会。」我冷冷地回应。

 

 

他迟疑了半响。

 

「走吧,不管你再怎么怀念,他也不会回来的。」温柔的笑容消失了。

「我只是忽然想回来看看而已。」我有点不屑。

「事情都过了这么久了,你不走出来痛苦的就只有你自己而已。没有人会陪你心疼。」他语气愤怒。

 

 

气氛顿时有点尴尬。

他没继续说什么,我们都沉默了。

 

 

「你先走吧,我再一会就走。」我平复了心情,抹去了泪水。

「那你小心点,我之后再联络你吧。」他掉头走向巷子的出口。

背影渐渐变得模糊,接着消失在巷子的尽头。

 

 

 

————

『喂喂,我准备好要出门咯,下雨了,出门的时候记得带伞,感冒了就不好了。』电话这头的我期待着跟他的旅行。

『怎么不说话?还没准备好吗?还是太紧张了?哈哈』”我挑衅地说着。

『我们,分手吧。』电话那头的他声音有些颤抖、有些憔悴。

『怎么了吗?』我胸口一阵疼痛。

『对不起。』接着电话那一头的他陷入了一片死寂。

 

 

为什么一定要用分手来解决问题。

 

 

我还来不及责怪他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我还来不及告诉他我有多期待和他去旅行、我还来不及说爱他、甚至是一句再见、都还来不及说出口。

 

 

他气喘毛病又犯了、更严重了。

他在那条巷子里病发。

他一声不响地走了。

 

一无所知的我也就只有哭的死去活来的份。

 

那个曾经“我们”有着共同回忆的地方,却是“我”独自承受伤痛的地方。

 

 

或许,我是时候从狭窄的小巷里、走出来了呢?

外面的世界似乎很精彩呢。

 

谁知到。

 

 

我抬头凝视着正在慢慢散去的乌云。

微风徐徐吹着、我似乎清晰地听到了落叶飘动的细微声音。

 

 

话说、

你弟弟,跟你长得挺像呢、性格也是。

才能像你一样骂醒我。

 

我以前怎么都没发现呢。

 

 

 

雨滴声逐渐变小、太阳细细的微光从乌云的隙缝之间溢出。

乌云散了,而太阳依旧绽放着耀眼的光芒。

 

 

 

<续>

 

__不管雨下得多大,它终究会停。不管伤口多深,它终究会好。我们只是在等那一个可以治愈我们的太阳。

 

 

 

——晋枢

 

alley-antique-architecture-photography-romantic-snow-Favim.com-49359  

 


arrow
arrow

    羅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