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了,就不见了吧。》

第三话:距离。

 

我一直都不知道、少了你们、往后的日子我该怎么过。

 

 

直到我遇见了她。

 

「诶诶诶诶,我们放学后一起出去吧。」一把洪亮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接着是一只手重重地甩在我超级宽大、标准又完美的后背上,我差一点就受内伤了。

「去哪里?」我捂住我的胸口、靠差点把早餐吐出来了。

「最近刚开张的那间咖啡屋吧,听说是内设计超赞的我想看啦。」她兴奋地在我面前晃着然后进入了她自己的假想世界里。

「我能说不吗?」我无奈的望着她。

「你说呢?」她一脸犯贱地回望着我。

 

 

她是我来到这座陌生的城市、令人窒息的学校后、第一个主动来向我搭话的人。

 

她啊,还是个室内设计控,曾经整整三天三夜不睡觉不喝水不吃饭都不懂有没有严重到不撒尿不冲凉的地步就为了赶一个室内设计模型的小比赛,还托我下水,浪费了我暑假三天假期,但结果还是落空了。

她彻底崩溃了,不过幸好她是容易哄白痴类型。

那次比赛过后为了安慰她我还带她出去吃了整三天分量的烤肉、炒年糕还有她最爱的炸雪糕然后回家又睡上了整整三天。结果她后来重了很惊人的5公斤,还拖我每天陪她绕着公园跑了几乎20圈而且早晚一次;而我却相反的瘦了5公斤因为彻底被吃穷了而且还饿了整3个月,也因为这样我的追求者几乎少了一半。

 

没错、她毫无疑问是个疯女人。

 

我有一度怀疑过自己是不是交错朋友了。

 

不过即便如此,我并没有后悔遇见她。

 

 

『铃————』人群瞬间填满了这个走廊和走廊上的每一个角落。

 

即使人潮拥挤,视线还是依然如此开阔且毫无阻碍。

『一米八嘛。哈哈』我摆出了一副很拽的样子。然后注意到一旁比那个矮子还高出5公分的气质美女恩熙把一脸嫌弃的表情抛向我。

「干嘛这样,我高不是我的错啊。」我无奈的耸了耸肩,毕竟被女神这样对待心里也不好受。

「再拽小心我揍你哦。」她握紧了拳头充满杀气的疼着我。

保持了沉默是最好的解决方法,更何况我也不想惹上宅男的女神,我会死很惨。

「对了,你喜欢枢?」恩熙面无表情地问道。

「诶诶诶诶!没啦!怎么那么说?!」我受到了惊吓,有那么明显吗真是。

「是吗?」她停下了脚步,嘴角微微上扬。

 

说着说着忽然后背一凉,我打了个冷颤,以男人的第六感看来,这并不是什么好事。

忽然人群渐渐散开形成了一条空隙,我隐隐约约看到了一个矮子穿梭在人群之间的那条空隙中。

我下意识地在原地扎起了稳稳的马步,深呼吸瞪大瞳孔看着那道空隙的出口。

「阿义啊啊啊啊——————!!」果然不出我所料那个矮子疯女人一股劲地从远处冲向了我,我还差点喷飞了。靠这个疯子。

「有时候我真的觉得我应该定时到医院做身体检查,看看那根骨头松了还是断了。」真让人无语啊这个矮子。

「蛤?为什么?哎呀,放心有我在,我会保护你的。」她一脸正经、理直气壮地摆出了英雄的姿态说着让人无语的废话。

「唉。」我不禁感叹起人生,有时候我真的怀疑我是不是太渴望朋友了、才会那么冲动。

「走了走了。」她边说边跑到我身后推动着我高大的身躯。

 

真是个疯子。

 

我回过神来才发现恩熙的背影已消失在走廊的转弯处。

不懂为什么,她的背影,好孤独。

 

 

我们一高一矮的身影越过了一跳跳繁忙的大街、狭窄的小巷子。

最终停在了她梦寐以求超赞的咖啡屋外。

 

矮小的身影迅速冲上前推开了咖啡屋的大门、一股浓郁的咖啡香气扑鼻而来。

咖啡屋的设计确实别有一番特色。深褐色的木板花纹的墙壁及地板、在吧台上整齐地排了一排的马克杯、设立在每个角落的书架、昏黄色的灯光完美地搭配着咖啡屋的气氛。

 

就像是不同风格的咖啡馆设计全部聚集在一起,意外的配合的很好。

真舒服,也难怪她会喜欢这里。

 

「欢迎光临。」这把声音再熟悉不过。

「哥?!」我一脸诧异地看着吧台上的那个人,根本不懂他每天在这里做兼职。

『在这么棒的地方工作也不分享一下还算是哥吗?』我在心底无声地呐喊。

「客人,请问要喝什么?」真受不了他严重的职业病,难怪叫不到女朋友啦哈哈。

 

「一杯热巧克力谢谢!」她兴奋的冲向吧台,笑得眼睛眯成了一条线。

我注意到哥哥的视线停留在她身上片刻。

「好,请稍等。」他回过神露出了阳光的笑容,注视着眼前这个矮子。

 

不懂是不是错觉,总觉得此刻的她脸颊上有点泛红。

 

她握着她最爱的热巧克力走向了咖啡屋的角落坐下。

而我握着热腾腾的拿铁随后走去,说真的浓浓的牛奶味真是赞。

『哥哥超强。』我在心中默默地给了哥哥三十二个赞。

 

「禾,那真是你哥哥吗?」她一脸好奇地问道。

「嗯。」在我意料之内。

「怎么办?我的心跳得好快啊。」我才发现此刻的她双手捂住热乎乎的脸颊,满脸通红。

 

胸口一阵刺痛。

我安静地凝视着此时此刻兴奋得坐立不安的她。

为什么我一直不了解,一直就在身旁的她原来不只是属于我一个人的。

 

 

 

我在父母去世后和哥哥搬到了这里。独自去到了我的新学校、独自走在陌生的走廊上、被一道道异样的眼光注视着我的一举一动。

我不喜欢这种被束缚的感觉。

 

「你好,我是你的班导,以后要和同学好好相处哦。」班导露出了友善的笑容、不过在我眼里却是如此的虚伪。

一只手猛然砸在我的后背上,是哪个疯女人这么没家教啊。

 

「嗨你好!以后请多多指教呗。」她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怎么说呢。

那笑容比天使更纯真、更耀眼。

 

我喜欢眼前的她。

 

为什么?

此刻的我却眼睁睁地看着她、喜欢着别人的她。

在为另一个男人、小鹿乱撞。

 

我拼命地想守护她、靠近她、却总是被她越甩越远。

 

她喜欢一米八的男生,所以我加入了篮球队还尝试喝了我最讨厌的牛奶甚至从讨厌变成了上瘾。

她喜欢室内设计,所以我每天都会上网看看新鲜的室内设计跟她讨论同样的话题即使不感兴趣。

她喜欢烤肉和炸雪糕,所以我特地向朋友学习调好吃的酱料烤肉给她吃还亲手做了炸雪糕给她。

她喜欢旅行,所以我开始打工赚钱上网找关于世界各地美丽的地方的资料准备以后带她一起去。

只要她喜欢,只要不违背我的原则我就一定会为她做到底。

 

可我守护你。

到最后你眼里还是没有我。

 

为什么、明明是我先认识你、而你选择的却是别人?

为什么、你看到的、不是我、却是他。

 

为什么、

不是别人、

却是哥哥?

 

 

 

窗外依旧阳光普照。

而我的心、却下着让人心碎的大雨。

 

 

 

<>

 

__一个人就算离你再近,心不在你这里,也还是什么都不是。

 

tumblr-photography-of-couples  

arrow
arrow

    羅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